搜索
搜索
这是描述信息

中文

这是描述信息

English 

这是描述信息
导航
>
>
如何才能真正利用好EMSCAN

新闻动态

NEWS CENTER

这是描述信息

如何才能真正利用好EMSCAN

  • 分类:新闻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1-22 14:13

        众所周知,在EMI测试甚至EMS(连续波)测试的时候,工程师总会遇到测试通不过的情况,而如何定位EMI的“热点”或EMS的“敏感点”则是能够解决问题的先决条件。

       一个典型的EMI“热点”定位系统包括:

 Ø 近场探头

 Ø 前置放大器

Ø  频谱分析仪

       其中近场探头起到检测信号的作用,频谱分析仪发挥识别信号的作用,如果信号足够小的情况下则需要前置放大器。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近场的测试并不能模拟远场的测试结果,因为两者的测试存在本质的区别,前者是一个相对性测量,利用的是近场探头感应到的磁场或电场分量,典型的近场区域波阻抗分布呈现如下特性:

        所以在近场区域无论是电场阻抗还是磁场阻抗都是呈现不稳定的状态,测试距离的不同,所呈现的阻抗也完全不同,因此距离对于近场测量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同时正常的磁场探头的物理形状是典型的环形特性,而只有磁力线穿过的方向才有可能被测试到,一个典型的近场探头的测试特征如下:                                        

       

       因此不同的角度对于测试结果影响也是很大的。

       针对手动测试的不确定性,包括距离、角度、方向,目前世界上最为领先的近场测试工具是由加拿大EMSCAN公司设计生产制造的EMSCAN产品,典型具有如下的特征:

 Ø 固定的近场探头

 Ø 两行之间呈现90度的探头分布

 Ø 先进的分析软件

       这种设计理念可以最大的避免由于探头本身位置的不确定性造成的测试误差,能够较好的完成EMI“热点”的定位问题。

但是无论再先进的工具,只要其原理是基于近场探头的,那么无论在任何情况下,其所得到的结果只能是近场的数据,而无法真正的模拟远场测试结果。

       针对这种情况,EMSCAN设计了一个“远场滤除”的特色模块功能,其设计原理是基于远场测试超标的频点一定存在于近场,测试过程如下:

 Ø 测试近场结果

 Ø 测试EUT关机下的远场结果

 Ø 测试EUT开机下的远场结果

       通过软件的自动对比功能,从而达到识别出哪些在远场超标的频点是基于近场的,而近场测试本身对环境的不敏感性决定了这些频点基本就属于EUT本身,从而完成EMI的预兼容测试。

       但这种测试方法需要具备以下的条件才可以:

 Ø 足够大的模拟开阔场的场地

 Ø 背景噪音的“稳定”

       而同时具备这两者是不太容易实现的,首先普通的办公环境是完全无法满足使用条件的,而在足够大的场地时需要满足开阔场的条件也是不容易实现的,需要对地面、配电进行基础的施工,同时辅助使用的设备包括环境中存在的噪音都不太可能是一个稳定的状态,包括频率和幅度。

       因此典型的EMSCAN建议配套的使用环境是暗室,当用户已经具备暗室的条件下,可以更为快速的定位到EMI“热点”或EMS“敏感点”,从而相对容易的解决问题。

       即使发现了这些热点或敏感点,更为重要的是如何解决这些热点或敏感点,而近场测试的数据对于远场的结果几乎没有参考的价值,这是因为:

 Ø 系统往往由多个单板组成

 Ø 系统外部的机箱如果为金属则很容易改变电磁场的分布

 Ø 系统的电缆会放大近场的影响

       所以建议的流程为:

 Ø 远场的标准测试

 Ø 近场的诊断定位及调试

 Ø 远场的再次测试印证

       因此只有具备暗室的条件下才有可能比较好的利用EMSCAN,否则对于想快速通过EMI测试的帮助是非常有限的。而在普通环境下想通过EMSCAN本身及配套的“背景噪音滤除”达到解决EMI辐射的问题,则显得非常困难。

北京世纪汇泽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京ICP备09064529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搜索